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能忘却的记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7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赴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开展“不能忘却的记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是为牢记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展馆展出内容为“731部队的罪行”、“衢州的灾难深重”、“为尊严而斗争”、“正义的呼声”等部分,馆内竖起的“铭记牌”,控诉当年日军的罪恶行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都在诉说着细菌战罄竹难书的罪行,馆内模仿日军轰炸和投放细菌物资的3D电影给大家带来了震撼感受,烂脚老人的视频和照片让大家揪心不已。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生动、真实的历史给所有党员上了一次有重要意义的主题党课,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担起育人之责,发挥党员使命,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并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