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 筑梦强军——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071

为了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620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一号报告厅举行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辅导员和经管学院全体在校男生积极参加。

首先,辅导员何昊从征兵入伍条件及要求、参军入伍流程、国防的意义、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帮助同学们“算了算”参军在经济、政治、学业、成才、创业方面的“五笔账”,并以爷爷参军的经历举例,讲述战友情深、军旅生涯对一个人的诸多影响。

随后经管学院三名大学生退伍军人代表徐林鑫、徐磊、鲁威韬分享了自己在新兵连、服役部队的诸多日常生活:叠被子,野外拉练,阅兵,夜间紧急集合……强调自己在这过程中得到的锻炼、磨炼的意志、养成的习惯,直到今天依然受益匪浅,鼓励同学们入伍从军,到边疆、上海岛,冲云霄、入五洋,摸摸钢枪、开开战车,过一过军歌嘹亮、军号响亮的生活。

最后,覃龙飞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发表动员讲话,“国无防不立”,当前国内外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更需要每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健体魄、长知识、提素质的好地方,每位同学应该把握机遇,磨砺自己;经管学院也将做好相应的组织管理、宣传引导、咨询服务等工作,

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与担当。希望众学子主动承担起入伍参军的重任,为我国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