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朋辈榜样引导作用,创建学生文明示范寝室——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文明寝室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002

食共啖,汤齐饮,席同坐,寝同室,矧伊人矣,不求友生?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一寝同住六个人,有礼衢职好学生,而今若不把书念,来日何成国栋梁?

 为扎实推进我校“两馆一室”文化建设,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作用,创建“活力四射·书香四溢·和谐融洽·美观洁净”的学生公寓,引导学生成为文明寝室建设的主力军,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28日中午在阶东1-1举行文明寝室表彰大会,就本学期开展的“寻找经管特色寝室”和“创建文明示范寝室”活动进行表彰总结。学工部副部长孔慧兰、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获奖寝室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大会伊始,公寓辅导员赵慧慧介绍了“文明示范寝室”和“寻找经管特色寝室”的考核标准与评选过程,强调了创办这两项活动的意义,通过视频展示了优秀寝室的风采。

  

随之,覃龙飞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与孔慧兰老师一起为获奖寝室颁奖。据悉,本次共表彰“文明示范寝室”13间;“经管特色寝室”32间,其中“融洽寝室”7间,“活力寝室”、“颜值寝室”、“书香寝室”、“洁净寝室”各6间。他们宣称“吾辈同窗,同居一屋,共守三载,必以真情待之”;习惯锻炼,热爱运动,活力四射;践行简单整洁就是美,寝室整体风格温馨舒适;喜欢学习,热爱思考,一起复习,共同进步;起床即叠被,出门带垃圾,生活习惯良好,寝室卫生整洁。

接着,优秀寝室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保持寝室整洁的秘诀:坚持每晚一扫,次日早晨出门带走所有垃圾,离寝前整理好所有内务。随后,在场师生就寝室卫生评分标准、与室友有小矛盾时如何处理等学生公寓常见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孔慧兰老师讲话,祝贺了所有获奖寝室,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文明寝室建设过程中的努力和成果,提出了所有同学在公寓住宿过程中严守警戒线的希望。

大会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所有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前往参观“文明示范寝室”,学习其优秀经验。

寝室是同学们生活、休息的场所,文化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阵地,锻炼其社会交往能力的理想空间,也是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寻找经管特色寝室”和“文明示范寝室”即是希望以寝室为载体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锻炼习惯,提升其文化、心理、身体等综合素质。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