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召开兼职教师期末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14

为增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兼职教师的教学与毕业综合实践指导效果、促进教学规范化管理,12月11—12日,经济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会计专业召开校外兼职教师期末工作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主任陶莉莉、会计专业主任宋建军、各专业团队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期末考试、毕业论文指导、顶岗实习指导及教学规范四大内容开展。何雪莲首先感谢所有兼职教师多年来为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学院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详细解读和学习了学校《关于印发校外兼职(兼课)教师聘用及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实施方法(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就期末考试命题与阅卷规范、毕业论文和顶岗实习指导要求、日常教学规范管理等内容向校外兼职教师作了指导和要求。各专业主任就外聘兼职教师下学期的课务、毕业论文和顶岗实习指导做了工作任务安排。

 各专业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分别与校外兼职教师进行探讨和沟通。兼职教师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生学习情况等与专业团队作了交流,并对专业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后,专业团队安排了相关学生与外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见面对接,讨论毕业论文选题。

本次研讨会对提升兼职教师教学效果、增强校外兼职教师的归属感与教学责任心、促进校内外专兼职教师交互等起到积极作用,也将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