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738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总结暑期工作,有效部署本学期任务,经济管理学院于93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朱芝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朱芝洲老师首先传达了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建设项目总结会和学校“教学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助力思政教育改革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思政育人”的重要性;提出了召开专业建设剖析会的要求:寻找问题、分析原因,注重协作,以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诊改工作;介绍了“一万小时理论”,勉励所有教职员工设置发展目标、勇于刻苦努力、寻找专业指导、专心致志工作,实现自我成长。

接着,副院长汪榜江、何雪莲和副书记覃龙飞,就自己分管的科研、教学、学生工作进行发言。

汪榜江老师从提升专业内涵和提高科研质量两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各专业应该结合自身特色和市场需求,找准定位,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加大时间投入力度,强化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科研成果质量。何雪莲老师提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是:加快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思政改革方案的制定,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基层教学体系考核,重视青年教师培养。覃龙飞老师,从党建思政、学生管理两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指导:创新党员活动、注重党员发展、加强支部共建;重视新生接待、夯实始业教育,做好军训准备;关注老生学籍异动,继续做好常规工作;认真总结2018年专升本工作、提前做好2019级招生宣传;凝练经管文化节活动主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