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929

毕业综合实践工作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阶段,是学习深化的重要过程,是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进行文献综述、科学研究或工程设计等方面基本训练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手段,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2018届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条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规定》(衢职院教〔2011〕8号)等文件精神和我院各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制定并下发2018届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的通知。

请各专业团队组织做好毕业综合实践工作,指导教师按照指导教师工作职责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本届毕业生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毕业综合实践管理领导小组

组长:朱芝洲

副组长:汪榜江何雪莲     

成  员:斯彬彬   覃龙飞   宋建军   陈志杰

陶莉莉   鲍建军   李  凌

二、毕业综合实践的总体要求

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由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两部分工作组成。

毕业论文写作应尽可能做出具有可实施性的方案文本或业务流程,并获取相关企业顶岗实习资历证明(书)或工作业绩证明(书)等成果材料,以体现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的质量水平与特色。

顶岗实习采用分散实习方式,以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为主,学校安排为辅。落实顶岗实习单位时,应密切结合专业培养方案,选择与专业核心能力相关的实习单位和岗位,做到专业与就业岗位具有较强的关联性。

三、毕业综合实践的进度安排

1.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进度安排:

2017年12月18日—12月25日:审定和落实毕业论文选题

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月4日:遴选、安排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

2018年1月5日—2018年1月22日:完成开题报告初稿

2018年1月23日—2018年3月9日:完成开题报告终稿

2018年3月10日—2018年3月31日: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2018年5月1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终稿

(开题报告完成至少二次修改,毕业论文至少三次修改,具体时间进度由各指导教师把握)

2018年5月11日——5月18日:准备答辩相关材料

2018年5月19日——6月10日: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顶岗实习的时间进度安排:

2018年1月8日前:各专业完成顶岗实习动员和主题班会

2018年3月6日前:落实实习单位,学生到实习单位报到

2018年3月16日前:上交顶岗实习申请表

2018年6月10日前:完成顶岗实习相关总结材料

2018年6月21日前:每周完成1篇顶岗实习周记,总共16篇

四、毕业综合实践管理材料要求

 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综合实践相关流程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学校的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上完成。相关资料在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上保存,并由各专业团队负责人下载存档,以备查询。

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网址:

http://jwc.qzct.net/(http://202.107.245.67:8086/),教师用教工号进入系统,学生以学号进入。

教师在指导学生毕业综合实践过程中,要及时下达任务书,对学生反馈的开题报告、论文、周记、问题等及时回应,所有形成的过程材料应在管理平台中体现,特别是提问、回复、交流记录等要充实、随时记录。

学生应及时对教师的通知、要求作出回应,及时提交开题报告(至少二次修改)、论文(至少三次修改)、周记(16篇)、实习总结等内容,及时完善实习单位、就业单位以及个人联系信息等内容。

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工作结束后,应形成下列存档材料: 

(1)答辩情况记录表纸质稿 1份(学生、教师)    

(2)毕业论文评分表纸质稿1份(教师)  

(3)顶岗实习申请书纸质稿1份(学生,需盖实习单位章、家长签字)

(4)顶岗实习工作鉴定表纸质稿1份(学生,需盖实习单位章)

(5)任务书纸质稿1份

(6)开题报告纸质稿1份

(7)毕业论文纸质稿1份

各专业团队负责人在收齐学生上交材料后,应及时组织指导教师完善所指导学生上交表格中的成绩、评语、意见、签名、盖章等环节,并及时送交院部存档。

五、毕业综合实践管理文件及表格

1.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2.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3.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4.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任职资格管理规定

5.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

6.答辩情况记录表

7.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

8.毕业论文规范及参考文本

9.开题报告

10.毕业论文任务书

11.顶岗实习申请书

12.实习工作鉴定表

13.顶岗实习管理规定

14.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使用说明—学生参考

上述文件和表格可在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的通知管理、文件接收区下载。

 

经济管理学院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