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离别真诚分享 正青春奋斗不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泰隆班学员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877

在毕业生返校之际,为促进第一批入职的泰隆班学生与第二期学员间的交流,激励第二期学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6月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729会议室召开泰隆班学员交流会,经济管理学员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副院长汪榜江、泰隆银行人力资源部叶雯雯、学工办主任蒋雪芬、金融专业教师林君、泰隆班班主任邵翔出席,两期泰隆班所有学员参加。

首先,泰隆班第一期优秀学员柜员代表方敏介绍了自己初入泰隆班、到网点实习、在泰隆学院培训、进龙游支行工作的心路历程,着重分享了自己对柜员的理解。“银行是一个与钱相关的特殊服务行业,柜员作为一线员工是银行的门面,影响着顾客对银行的第一印象,因此,需要具备极强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业务知识、温情而恰到好处的服务。”

接着,优秀客户经理代表方俊讲述了自己在泰隆银行客户经理这个岗位的点点滴滴,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三点建议:“打开自己,重视交流,沟通灵活;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产品知识,以便以后更好地开展业务;积极转变心态,早点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拿出(拥有)一个年轻人不怕吃苦的拼劲和干劲。”

“如果以后选了柜员,可以转为客户经理吗?”“当然可以,这两个岗位是互通的。”

“对于一名柜员来说,什么样的服务才是恰到好处的?”“服务的特质不是整齐划一,而是因人而异。泰隆银行规定的‘服务8+8’是标准,不是框架,所以,总之,要灵活运用银行的服务规范,给顾客如沐春风的感觉。”

“客户经理这个工作,压力是不是很大?”“每个岗位都有挑战性、都有相当压力,但不必害怕,别畏缩不前,要用年轻人特有的拼劲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后,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你会骄傲于逐步成长的自己。”

在轻松的氛围中,学长学姐们积极回答着泰隆班第二期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相信这些离别季的真诚分享,可以激励泰隆班第二期学员勤学知识、苦练技能、转变态度、成就自我。祝已入职的泰隆班学生离开校园的青春因为奋斗不止而明媚闪亮,愿尚在象牙塔的泰隆班学员刻苦学习,不辜希望,不负韶华。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