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管理专业认知实习方案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187

一、实习目的

通过在衢江农村商业银行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帮助金融管理专业学生熟悉银行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及工作制度,掌握银行从业的基本技能,进一步了解和巩固在学校期间所学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在团队合作、人际沟通、吃苦耐劳、终身学习等方面的素质和精神,为今后的学生就业工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二、参加对象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金融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共42人,其中男生14人,女生28人,名单见附件1)

三、实习时间

第一批学生:2018年4月9日—2017年4月15日

第二批学生:2018年4月16日—2017年4月22日

四、实习地点

衢江农村商业银行各分支网点(每个网点1-2名学生,服从总行安排)

五、指导教师

1.衢江农村商业银行:各网点主管负责人

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管理专业教师:李凌、曾诗蓉、林君
六、实习方案

1.为期一周的实习期间,学生全职在银行工作,无需在校上课,学校将与银行共同督促学生的实习工作。

2.学生上岗前,单位将为学生提供基础的日常业务培训,使得学生能够对银行的基本业务及其流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3.学生应服从实习单位安排,在网点负责人的指导下,引导客户办理银行日常相关业务,维持网点大堂秩序,减轻网点柜员的工作量,提高银行整体服务效率。

4.学生应积极主动地服务于来网点办理相关业务的顾客,协助顾客完成必须的业务流程,提升顾客对银行服务的满意度。

5.学生应协助网点工作人员,在引导社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的同时,深入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帮助开发零售客户,策划社区金融产品营销方案。

6.学生应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努力练习包括点钞、捆钞、五笔输入、数字小键盘等银行工作必需的基本技能,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考核方式

实习结束,由每位学生所在网点的主管负责人,根据学生的实习表现,如实对每位学生的专业认知实习成绩进行评分,该成绩将学生本学期专业认知实习成绩录入系统。(考核表见附件2)

八、其他

1.实习期间交通费用和午餐费用原则上由学生自行承担。

2.学校应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学生必须服从实习单位安排,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管理专业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