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衢州 助人自助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861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以实际行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体悟初心,增强党性,牢记使命,创建友爱互助、文明有礼的衢州,6月27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府山街道幸福家园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来料加工,提高其庇护性就业服务能力,赠送洗漱包,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去清凉,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商议如何持续提供更有效的志愿服务。

蝴蝶夹、塑料花、捶背按摩器等,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要指导所有憨豆儿熟练掌握制作工序、并鼓励其完成更多产品,志愿者不仅得有相当耐心,还需掌握一定技巧。他们制作的产品会被来料加工厂收购,并根据多劳多得原则给予报酬。在志愿者们的循循善诱和悉心指导下,大多数憨豆儿可以通过劳动获得一定收入,部分心灵手巧者,每个月可获得两三百元。

“在普通人看来,这些金额可能不足称道,但对于心智障碍人士和家庭来说,这既可以减轻经济负担,又能满足他们被认可的需要,更能增强其自助能力。”该中心负责人顾晓中如是说。

除对所有工疗残疾人进行来料加工的培训外,志愿者们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洗漱包,表达关心,希望他们在骄阳似火的夏日神清气爽。

工作人员姜凯丽介绍到,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是该中心所有志愿者中服务时间最长,最稳定的一支。从2015年1月至今,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到访服务,进行来料加工的免费培训和适当的学习辅导:叠纸鹤、做发夹、搞清洁、教算术、讲故事、学英语、读诗词……目前,已累计服务787个小时。正因为三年如一日的坚持和陪伴,2017年12月,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缕阳光社团被评为柯城区“最美志愿者服务团队”。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为该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并根据其需求,尽力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全力挖掘憨豆儿的自助潜能,努力提高其生活品质,协力营造一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为有礼衢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