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季 出类拔萃——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杜拉拉训练营“厨类拔萃”厨艺大比拼活动暨结业仪式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76

“番茄炒蛋,取一半番茄烫皮、切块、熬成酱,以增加番茄的浓郁味,剩下的带皮切瓣,以便炒熟后最大限度保留番茄的形状和口感”,“可乐鸡翅,得用沸水焯烫鸡翅,这样表皮才更嫩滑”,“爆炒茄子,茄子不要削皮,它有很多营养价值”,“酸辣土豆丝,要早点放醋,否则土豆丝会面,不脆……”这里不是深夜食堂的录音棚,而是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杜拉拉训练营“厨类拔萃”厨艺大比拼活动暨结业仪式的场所。是时6月22日正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杜拉拉训练营营长蒋雪芬、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训练营全体成员参加。

为了本次的厨艺比拼活动,学员们认真张罗、积极准备,商议菜单、购买食材,查询烹饪技巧,然后在今天一展身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后,“番茄炒蛋、可乐鸡翅、爆炒茄子、酸辣土豆、白菜肉丝……等一盘盘色香味浓的家常菜端上餐桌。

“这次厨艺比拼活动,展示的皆为家常菜,一方面是因为操作性强,即使是不常下厨的同学也可以在查找攻略后完成,以后实践机会多,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提醒同学们,很多事情都是平凡中见功夫,比如眼前的家常菜、现阶段的学习、以后的工作,皆难例外,都需要大家用心去做,并注重积累。”在同学们大块朵颐后,美食达人兼训练营营长蒋雪芬如是评价道。

“平素在家习惯饭来张口,很少自己下厨,这次厨艺比拼活动,让我意识到自己也有做饭的潜质、照顾自己的能力。”学习委员陈丽茹看着自己和同伴做的饭菜被一抢而光时开心地说道。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她表示:训练营里每一个领域的涉及、每一门课程的学习,都是打开新世界的窗,带我们观赏到更多风景,希望大家一直保留着对世界的好奇、对学习的热情;每一次尝试,每一份经历,都是人生转角的伏笔,希望同学们循着梦想的光,一路向前,抵达想去的远方,实现最美的期待;我们的课程以插画开始,以厨艺结尾,愿大家花开四季,出类拔萃,早日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在职场叱咤风云的精英女性,更愿你们,余生有能力照顾自己、取悦自己、温暖自己。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