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衢职 创赢未来”衢州市第六届工商模拟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38

5月11日,在团市委“活力新青年,担当新使命”五四系列活动的号召下,经过前期的策划和筹备,衢州市第六届“礼遇衢职 创赢未来”工商模拟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青,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云龙,团市委副书记李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校团委副书记徐天,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芝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出席了开幕式。

 

黄云龙副院长为第六届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致辞。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敢于创新,勇于创业,敢闯敢拼。此次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舞台,希望众学子珍惜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既有扎实理论功底又有实践能力的新生代管理者和创业者;希望各摊主能够树立典范,诚信经营,实现创业教育的平台;希望经济管理学院能总结和推广创业实训,培养更多创业人才。

接着,陈青副书记宣布衢州市第六届“礼遇衢职 创赢未来”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正式开幕。

古典舞《锦鲤抄》、职业装展示《知行合一》、朗诵《衢州,一枝独秀》、瑜伽表演《小幸运》、汉服秀《寻艺记》……经济管理学院杜拉拉训练营第一期学员的结业汇报演出紧随其后,为此次开幕式增添了鲜丽、明媚的色彩。

瓷质细腻、釉面柔和、透亮皎洁、瓷中珍品的衢州莹白瓷,形如满月、色泽金黄、甜而不腻、口味醇美的邵永丰麻饼,藏有衢州传统文化重要基因的南孔文化,金砖、满天星、勿忘我、乒乓菊、水仙百合为代表的“花为你开”等四十余家摊位,悉数登上本届工商模拟大赛的舞台。据悉,本届工商模拟大赛,结合衢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大背景,开设了“有礼一条街”,将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希望广大学生在参赛的同时,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以提高文化底蕴;引导其在本次比赛、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衢州“礼”文化,做“有礼衢职人”。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