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年创业,服务最美衢州——衢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在我校隆重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432

5月13日,正值全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之际,2015衢州创业文化周活动之一——第三届“品衢城之韵,践商海之行”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在我校隆重启动。本次大赛由团市委主办,我校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周志雄,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浪静,衢州团市委副书记徐元玮,校团委书记斯彬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芝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立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郑立平为第三届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致词,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参加活动,在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坚忍不拔地坚持下去,托起青年人的“创业梦”,助推衢州科学发展“奔跑”起来。

创业学生代表潘友培发言,他表示,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为,有梦想爱创业的青年创造了良好的机会,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就业平台。同时将倍加珍惜此类创业锻炼,在实现自我身心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衢州市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周志雄宣布第三届“品衢城之韵,践商海之行”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工商模拟市场大赛,经过前期宣传最后招标形成食品、文化学习用品和其他特色商品等50余家学生商户。相比往届,本届大赛有几个新的亮点,第一是弘扬衢州特色文化产业,如非遗产业邵永丰麻饼、卤味品牌不老神等,让广大大学生了解我们美丽的衢州;第二是助力衢州产业转型升级,部分摊位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融入衢州地方经济产业,如衢江区的休闲观光农业、开化的茶叶等;第三是将专业的教学实训环节纳入到此次大赛中,通过与第一、第二、第三课堂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实现专业发展与育人的有机交融。同时根据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浪潮,要求每家学生商户在实体经营的同时,还要开设相应的微店,线上线下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