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巡视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743

为进一步了解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巡视指导工作。

巡视组老师与用人单位就毕业生的实习情况、人才培养及今后的合作事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能力和素质的评价。用人单位对学院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愿意与经济管理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巡视组老师通过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思想动态以及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实践,多学本领,立足基层,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在走访2015届毕业生的同时,巡视组老师同时走访了往届毕业生,特别是2012届及2014届毕业生,在交流的过程中,向他们介绍了浙江省教育评估员关于做好2012届、2014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相关事宜,希望毕业生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为母校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毕业生实习巡视工作增进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对企业人才需求发展趋势、岗位设置变化等情况进行分析调研,为专业建设收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进行相应的就业指导。